酒精为害更甚毒品烟草

【新唐人2010年11月1日讯】(中央社伦敦1日路透电)英国科学家今天说,酒精对使用者及他人带来的危害,更甚于快克(crack)和海洛因(heroin)。

科学家把药物对使用者及社会的危害,排列出新分类等级,认为酒精为害最烈,几乎是古柯碱(Cocaine)或烟草(tobacoo)的3倍。

根据这项新的分类,海洛因和快克古柯碱(Crack Cocaine)为害程度分居第2与笫3。新分类是一群科学家所设计,包括英国毒品独立科学委员会(ISCD)科学家和一名欧洲药物及毒品吸食监视中心(EMCDDA)专家顾问。

英国毒品独立科学委员会主席纳特(David Nutt)教授说,这项发现显示“积极锁定酒精危害是正确而必要的公共卫生策略”。

他说,这项研究也发现现行药物分类方法,与造成危害的证据关连性不大。

在英国和许多国家,成年人使用酒精和烟草合法,而快乐丸、大麻(cannabis)与迷幻药(LSD)之类的药物则是非法,同时带来牢狱之灾。(译者:中央社黄自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