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平板电脑创造新市场

【新唐人2010年11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良知台北 1日电)台湾三星电子首款 7吋平板电脑Samsung GALAXY Tab,月中在台上市。台湾三星电子总经理金衡睦表示,平板电脑不会“吃掉”笔记型电脑市场,而是扩大及创造新市场。

台湾三星电子11月与国内 3家电信业者合作,其中,中华电信推出全台首款 7 吋多媒体行动通讯装置Samsung GALAXY Tab无限机,订11月15日上市,可望较苹果iPad更早与台湾消费者见面。

金衡睦表示,平板电脑的需求大于供货量,三星内部订出今年底全球出货 800万台的目标;尽管目前包括韩国及欧美的电信业者订单很多,台湾对平板电脑的需求热度很高,但因面板及防刮玻璃缺货,可能会出现供货不足的现象。

金衡睦指出,某研究调查机构预估,2013年全球平板电脑的市场需求量可能达到6亿台;至于台湾的市场需求量,以较成熟的手机产品来看,台湾700万支约占全球13亿支的0.5%至0.6%,平板电脑可望高于此水准。

金衡睦表示,小笔电市场占有率约25%至30%,但市场并没有掉下来、也没有成长;平板电脑以游戏及阅读为主要功能,不会“吃掉”以工作为主的小笔电市场需求,而是扩大及创造新的市场;不过在已开发国家中,部分小笔电的量仍会遭到侵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