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南北方正流行H3N2流感 发病率超甲流

【新唐人2010年11月2日讯】日前,大陆疾控部门专家称,今冬甲型H3N2流感将超过甲型H1N1流感,南北方目前正在流行甲型H3N2病毒。辽宁沈阳各医院近来感冒患者骤增,其中便有甲型H3N2病毒携带者。香港卫生防护中心监察系统中,看到在社区流行的流感病毒主要是H3N2这个病毒。

10月30日,新华网报导,“2010年全国流感防控会”上,中国疾控中心专家说,今冬甲型H3N2流感将超过甲型H1N1流感,侵袭健康人群。目前南方和北方流行的基本上也都是甲型H3N2病毒。今冬明春甲型H3N2流感将和甲型H1N1流感等共同流行。

大纪元消息,11月2日沈阳市民张先生表示:“前几天看央视报导过,这个超级病毒(甲型H3N2)得上就没好,没法治。不久前在香港发生一例死亡病例。”哈尔滨市民陈先生对记者说,几天前他从央视“新闻联播”节目中也看到这条消息,感到很恐怖。

张先生还说:“这个病流行很厉害,听说现在流行到沈阳了,老百姓都少去公共场合。通过体液接触能传染。”他对去年甲型H1N1大流行还记忆犹新,“当时禁止一切大型社会活动,恐怕交叉感染。”

沈阳市各医院近段时间感冒人数骤增,其中不排除感染甲型H1N1流感的患者。中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传染科的医生表示,近日到该院门诊就诊的患者中就有甲型H3N2病毒携带者,他们需要到传染病科去做鉴定。而传染病科的医生则告诉记者,该医院没有接到相关通知怎么处理,应该是到疾控中心去做病毒鉴定。

沈阳医学院沈洲医院门诊室的医生告诉记者,去年甲型H1N1肆虐时,上级单位下发了文件,但今年尚未接到疾控部门的通知。目前由专家来接诊甲型H3N2流感患者,市疾控中心负责对这种病毒进行鉴定,一般的医院没有相应设备。记者问,是否医院储备有流感疫苗,对方称,没有这种疫苗,这个也得向疾控中心询问。

东北网报导称,沈阳市疾控专家介绍,近日,到疾控部门接种流感疫苗的人数激增。

扬州晚报报导,日前,市疾控中心发布11月疾病预报,甲型H3N2流感发病已经超过H1N1流感和乙型流感病毒,成为今冬明春流感“主流”。

目前,香港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曾浩辉:我们在监察系统中,看到在社区流行的流感病毒主要是H3N2这个病毒。其它如乙型流感、猪流感都有,但是就没有H1N2那么高,我们会一直注视流感的趋势,如果有什么特别的地方会第一时间公布。

1968年香港暴发流感,称为“香港流感”,并引起全球大流行,致死人数将近100万人,经查证病毒是H3N2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