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5年 福斯汽车拼全球第一

【新唐人2010年11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育立柏林2日专电)欧洲第一大汽车集团德国福斯(Volkswagen)有意扩大投资,2015年达成1000万辆的销售目标,挤下日本丰田,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集团。

“经理人杂志”(manager magazin)引述福斯内部的文件报导,福斯期望未来5年,每年业绩增加8%,全球销售量在2012年超越800万辆,2015年突破1000万辆,比原定的2018年,提早3年达成全球最大汽车集团的目标。

根据规划,北美和中国是全球成长最快的地区,福斯今年在中国的销售量近200万辆,有机会在2015年超越300万辆。

福斯执行长温特柯恩(Martin Winterkorn)还打算让当年卖得最好的传奇车款复活,推出后置引擎的金龟车。

为了达到业绩目标,福斯的董事会这个月将开会讨论新的投资案。

福斯旗下包括奥迪(Audi)、保时捷(Porsche)、西班牙的喜悦(Seat)、意大利的蓝宝坚尼(Lamborghini)、瑞典的斯堪尼亚(Scania)卡车等品牌,与日本的铃木有交叉持股的合作关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