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斗卫星升空 港媒指美方不安

【新唐人2010年11月3日讯】中国又再发射北斗卫星,吸引媒体目光,有香港媒体称指此举令美国不安,受访的中国通讯专家也说,卫星主要是军事用途,挑战美方意图是不言而喻。

中共发射北斗导航卫星,外界评论,多指中共想挑战美国在全球定位服务的领先地位,摆脱美方的箝制。

张姓大陆通讯专家:“一般而言,如果天上同时有六颗卫星的话,那么它地面的精确度,可以达到一米以内,中国的地面导航系统,民用的导航系统都是美国的GPS。北斗卫星可以将百分之八十以上是用于军事的,用于民用的,反而是次要的,和中美和中日,这方面它预计到会有一场大战,那么这场大战中,导航系统,核武器的发射来定位。”

2003年,中国一艘远洋货轮因为不配合美方检查,结果遭到GPS箝制。

中美未来是否真朝太空战发展,有媒体报导,美国五角大楼人士,担心北斗卫星会压制GPS的军事优势,因此加快发展第4代GPS系统。

新唐人亚太电视熊斌、陈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