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债券收购规模不变

【新唐人2010年11月4日讯】(中央社台北4日电)英国中央银行维持紧急刺激计划规模不变,因为英国经济复苏的力道说服决策官员,不要加入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增资购买债券的行列。

由央行总裁金恩(Mervyn King)领导的货币政策委员会(Monetary Policy Committee)9人小组将债券收购计划维持在2000亿英镑,与彭博调查的40位经济师其中38位预测一致。其余2位经济师预期央行会增加购买规模,经济师在另一份调查中预测2011年央行将有进一步的振兴经济计划。央行也维持基准利率在0.5%创新低纪录。

英国经济连两季的成长创下10年来最强劲水准,服务业和制造业出现成长动能。英国面临的预算撙节措施将造成50万人失业,在此同时美国成长的疑虑,促使联准会于昨天祭出6000亿美元来提振经济。

伦敦Jefferies International Ltd.首席欧洲经济师欧文(David Owen)说:“英国和美国所处的位置完全不同,英国的通膨相对较高,且成长出乎意料地居上风。因为财政撙节计划的关系,英国要推出量化宽松是2011年的事。所以有相当充分的理由指出,今年再也不会收购债券了。”(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