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党刊反新闻自由 港记协斥恐吓

【新唐人2010年11月5日讯】近期中共党刊《求是》发表评论文章,表态坚决新闻自由化。香港记者协会指责中共当局恐吓新闻工作者,并担忧这对香港新闻工作者在大陆采访,以及受访者的安全,都有负面影响。

《求是》杂志评论文章以苏联解体为例,表态坚决新闻自由化。香港记者协会主席麦燕庭对此表示十分震惊,她批评中共当局这样恐吓新闻界是很愚昧的行为。

香港记者协会主席麦燕庭:中国宪法中有这样的规定,所以即使中共政府不切实去推行新闻自由或是给市民享有真正的言论自由,领导人表面上都要说一下,现在是否连说都不用说?

她担忧有关言论不仅会影响香港新闻工作者在大陆进行采访工作,对受访者的影响更大。

香港记者协会主席麦燕庭:我相信难度会加大,我们对大陆受访者安全的考虑会增加。但是大家会因应事态的发展都会继续做新闻,这个是我很有信心的。

麦燕庭指出,目前在民间及建制内都有反对压制言论自由的声音,显示人民不畏强权的精神,所以她对前景仍抱有信心。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