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争议 罗大佑被控侵权

【新唐人2010年11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林长顺、黄慧敏台北5日电)知名音乐创作人李坤城因认为歌手罗大佑对“心肝宝贝”、“火车”等歌曲的使用侵犯他的著作权,今天到台北地检署,按铃控告罗大佑涉嫌违反著作权法。

对于李坤城的控告,滚石唱片表示,滚石是罗大佑词曲的代理公司,之前一直与李坤城联系。对于李坤城控告罗大佑涉嫌违反著作权法,会持续与李坤城就侵权与否沟通协调。

李坤城表示,他查出罗大佑共有10件、27次未经同意使用他的著作权,除刑事告诉外,之后将提出民事诉讼求偿。

李坤城表示,他和罗大佑在民国79年认识,是罗的专属歌词创作者,歌词版权归他所有,由罗大佑的公司经纪3年,两人结束合作关系后,版权已归他所有,罗大佑却未经他同意多次公开演唱。

李坤城说,他并不在乎名利,但非常重视创作人格,自己最喜欢的创作歌曲“心肝宝贝”,近几年在很多连续剧中被演唱,是他养育小孩的心声,罗大佑专辑中的“火车”、“大家免着惊”也是他所创作的歌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