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南北韩离散家属撒泪而别

【新唐人2010年11月6日讯】11月1日上午,南北韩团聚活动于在北韩金刚山景区结束。数百名阔别60年的南北韩离散亲人们在短暂的团聚之后撒泪而别。


436名韩方家属经陆路于10月30日进入北韩金刚山,当天下午与96名北韩离散亲人见面,这是他们在阔别60年后的第一次相见,当天的见面时间约2个小时。

在目前南北韩紧张对峙的情况下,北韩拒绝了韩国方面提出的离散亲人“通信,探亲”的权力。

对于南北韩离散家属团聚活动,韩国非政府组织“一千万离散家族委员会”事务总长李起元,日前在接受“大纪元”记者专访时分析,以一年有400人见面来计算,75万名离散家属要想全部见面,就算是过了500年,1000年也实现不了。

李起元强调:“只有北韩政权彻底垮台,离散家族问题才能从根本上解决。”

在刚刚于 10月27日结束的南北韩红十字会会谈期间,韩国方面希望在每年3至11月之间,双方离散家属每月都能举行一次团聚活动,全面开展离散家属生死确认工作,允许80岁以上高龄者访问故乡,允许双方离散家属互通信函,解决被北韩绑架者和韩军俘虏问题。

北韩方面对此提出,离散家属定期团聚要与援助挂钩,并且要求韩国提供50万吨大米和30万吨化肥援助,重启金刚山旅游后,方可讨论韩国方面提出的要求,双方会谈最终未能达成一致。

图为南北韩亲人们分别的情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