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邵阳严重车祸 义工网民帮大忙

【新唐人2010年11月6日讯】中国湖南邵阳市11月5号发生一起特大车祸,车上乘客全部受伤,当场6人死亡,十人重伤。过路司机组织义工救援队,并通过微博发出信息,在网友的帮助下,救护人员在晚上8点左右把伤亡人员运走。

5号下午4点,兰州孙姓司机在邵怀高速路上的终点——邵阳周旺铺发现一辆大巴翻到了一个30米深的大沟里,他紧急临时组建救援队并打电话通知有关部门。孙姓司机告诉记者,车上有25人,很多人被甩出去,全部受伤,当场死了6人,而大巴的司机伤势较轻,也参与了救援。

孙司机:“有一个的脸直接掉了,太惨了,半个脑袋削掉了,特别严重的有五六个,直接就是腿断了、腰断了、脖子断了,十个左右的重伤。”

在救护队没有到来的情况下,孙司机灵机一动,发信息到微博求救。

孙司机:“我当时打电话,半天他们不来人,我们在那里忙了半天,警察也没有来,医生也没有来,没办法,我就想到一个办法,通过微博,看网友,他们会通过电话去联系,医院啊,或者是政府啊。”

孙司机说,半小时后救援队赶到,邵阳各医院都来接人,其中邵阳中心医院接的人最多。

医生:“我们有十多个,有严重的,那肯定。”

当天早上,沪昆高速公路,江西樟树市境内,也发生7起交通事故,造成12人死亡,13人受伤。

新唐人记者刘惠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