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雾笼罩 高速被封 航班延误

【新唐人2010年11月7日讯】11月6日凌晨,中国大陆东北、华北、华中等多个地区出现大雾天气,局部地区大雾笼罩,能见度低于500米,导致多处高速公路被封,多个机场航班延误、旅客滞留。中央气象台18时继续发布大雾蓝色预警,表明大雾仍将持续。

6日凌晨,黑龙江南部、吉林中部、辽宁中部、河南中北部、河北西南部、北京、天津、山东中西部、安徽中部、江苏西南部、贵州东部、四川东部、重庆等大部分地区出现大雾天气,局部地区大雾笼罩,能见度低于500米,十几条高速公路受影响,多处高速公路被封,大雾地区机场航班延误。

河北 :京哈高速(G1)山海关路段一度封闭交通
辽宁 :京哈高速(G1)、鹤大高速(G11)、丹锡高速(G16)、长深高速(G25)、阜锦高速(G2512)、阜营高速路段交通一度封闭
江苏:京沪高速(G2)新沂至江都正宜段、长深高速(G25)连云港宋跳至淮安西段、沪陕高速(G40)平潮至广陵枢纽段、新扬高速宿迁南枢纽至梅花段、宁宿徐高速宿迁南枢纽至张庄互通段、启扬高速扬州西北绕城段局部交通一度封闭;
山东 :青银高速(G20)饮马至青岛段、威青高速威海至乳山东段局部交通一度封闭;
重庆 :兰海高速(G75)东溪至安稳段、包茂高速(G65)阿蓬江至洪安段、成渝环线(G93)綦江至万盛段局部交通一度封闭;
四川 :包茂高速(G65)大竹至徐家坝段、渝昆高速(G85)内江至宜宾段局部交通一度封闭。

受大雾天气影响,沈阳桃仙国际机场、长春龙嘉国际机场、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贵阳机场等很多次航班延误,几千名旅客滞留机场。随着大雾的持续,延误的班次还在继续增加。

11月6日早晨吉林、辽宁、四川、贵州、江西等地气象局先后发布了大雾黄色、橙色预警。中央气象台11月6日18时继续发布大雾蓝色预警。

大雾预警信号分级:

大雾红色预警信号:2小时内可能出现能见度低于50米的强浓雾,或者已经出现能见度低于50米的强浓雾且可能持续。

大雾橙色预警信号 :6小时内可能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的浓雾,或者已经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大于等于50米的浓雾且可能持续。

大雾黄色预警信号 :12小时内可能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浓雾,或者已经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大于等于200米的浓雾且可能持续。

中央气象台的大雾黄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3个及以上省(区、市)大部地区将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雾,且有成片的能见度小于200米的雾;或者已经出现并可能持续。

中央气象台的大雾蓝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3个及以上省(区、市)大部地区将出现能见度小于1000米的雾,且有成片的能见度小于500米的雾;或者已经出现并可能持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