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焰火秀变烟雾秀 北市府怪天气

【新唐人2010年11月7日讯】民众最期待的花博开幕烟火秀,但是昨晚在现场看到却像“烟幕秀”,并不如预期精彩。台北市长郝龙斌今天解释是因为没有风,烟雾才散不掉,不过,有议员质疑,天气因素本来就是放烟火的首要考量,不可以把责任推给天气。

花博烟火秀热闹登场,但是花了2100万的成果,却让人看起来有点蒙蒙的,烟火不间断的快速施放,让整个天空成了一大团浓雾,市长郝龙斌解释,是因为天候关系所造成。

台北市长郝龙斌:“有些烟火的表演远不如预期,但我想这是比较无奈的事情,昨天不是东北季风东南季风,昨天是因为没有风啊,所以事实上我们还会针对这件事虚心检讨。”

拿北市府先前展示的模拟影片来比较,想像中烟火应该是清晰绚烂,但实际施放后还真的令人雾里看花,网友骂翻天,有人说烟这么多还以为是战争,也有人嘲讽像 是盐水蜂炮,如果是展示最新一代的烟雾弹似乎效果还不赖,更有毒舌网友直言,模拟的比较好看,以后跨年放个萤幕就好了,超省钱的。

烟火秀不如预期精彩,郝市府把错推给天气,议员认为烟火施放程序失当。

台北市议员吴思瑶:“一开始先放低空最后才放高空,你已经让现场整个展区已经是烟雾弥漫了。所以在策略上,我觉得郝市府不能一句话天公不作美这样来卸责。我想整个专业设计团体,应该事先能就节目的编排,还有气候风向的影响,做一些必要的内容调整,”

施放烟火,天气状况原本就该是考虑的重要因素,如今花博烟火秀却成了烟幕秀,让民众大失所望。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