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疗费暴涨 患者家庭负担沉重

【新唐人2010年11月8日讯】近日有中国学者曝光化疗费用20年来暴涨了150倍,需要化疗的白血病患者亲友向本台记者表示,昂贵的化疗费用和医药费,给他们的家庭带来沉重的负担,除了靠亲友借款外,有的还向社会募捐医疗费。

据中科院院士韩启德教授最近提供的资料显示,20年前,胃癌化疗费每人次平均100元,如今涨到15050元,涨幅高达150倍,但胃癌5年的生存率并没有显着提高。

几位白血病患者亲友向记者表示,昂贵的化疗费用和医药费,给他们的家庭带来沉重的负担,除了向亲友借款外,有的还向社会募捐医疗费。

天津白血病者宋瑞芝的母亲:“化疗药很贵,化疗药一天5000块钱,高烧不退烧吃那消炎药特别贵,进口或者是那个国产的呀!都是那么贵,现在花的将近12万元钱。”

北京白血病患者家属汪文娟:“做了4个疗程要24万,还要花30多万要去移植。”

白血病者王涛是青岛农业大学大三学生,他的同学表示,王涛的家人为了支付医药费已经倾家荡产。

王涛的同学:“他现在是每三个星期化疗一次,一次要花2万元。他家庭情况非常糟糕,基本上家里能卖的东西,全部已经卖光了,主要还靠一些社会捐助。

据报导,癌症患者化疗最主要的成本就是进口药品。国际抗癌联盟发布的数据表明,过去30年,中国癌症死亡率增加了80%,每年有180万人死亡。全世界20%的新发癌症病人在中国,24%的癌症死亡病人在中国。中国的癌症生存患者和治愈患者仅为13%。

新唐人记者陆芳、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