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兵伊拉克 布什认错但不道歉

【新唐人2010年11月9日讯】(中央社华盛顿8日法新电)离开白宫,沉寂了将近2年之后,美国前总统布什明天将回到聚光灯下,推出新书“决策点”(Decision Point,暂译),替自己“对恐怖分子宣战”和出兵伊拉克提出辩护。

接下来几个星期,布什会到处趴趴走打书。这本书第一版就印了大约150万本。

在将近500页的新书中,布什写到他在伊拉克决策的错误和未能找到大规模毁灭性武器。当时的国际情资都强烈暗示伊拉克前总统海珊(Sadam Hussein)已取得这种武器。

根据最先专访到布希的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所取得的书摘,布什写道:“当我们没找到(大规模毁灭性)武器的时候,没有人比我更惊讶或生气。我一想到这件事就非常不舒服,到现在都还是这样。”

当NBC问他,是否考虑对这个错误道歉时,布什暗示他不会道歉。

“道歉基本上是说,那个决定是错误的”,布什在第一场媒体访问说:“我不相信那是个错误的决定。我认为处理这件事情最好的办法就是找出原因,以及哪个环节出了错,并且改正错误。”

接下来,布什还会接受包括脱口秀女王欧普拉(Oprah Winfrey)和超级保守派名嘴林堡(Rush Limbaugh)的专访。(译者:中央社赖秀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