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千缅甸人开始从泰国返家

【新唐人2010年11月10日讯】因缅甸军队与克伦族民兵冲突而逃到泰国的数千缅甸人,星期二开始返回家园,他们被告知现在冲突地区局势已经平稳。

缅甸难民们排队等待泰国军方安排卡车将他们运送回国。

一名难民说:“他们说现在那里已经没事了,我不害怕回去了,感谢泰国对我们的帮助。”

从上周日缅甸军队和克伦族民兵之间的战斗爆发以来,有数千人甚至上万缅甸人逃到泰国避难,泰国当地政府将难民收容在临时避难所,并为他们提供了食物和水。

缅甸大选前,包括克伦族在内的多支缅甸少数民族民兵联合起来,因为他们估计政府军将对他们发起一场新的军事攻势。

大选结束两天后,军人政府宣布其党派获得胜利。但对缅甸20年来的首次大选,国内外批评者的普遍评价是“既不 自由也不公正”。

泰国政府对形势的预测显然也不乐观: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在缅甸新政府组成之前,可能还会发生更多的暴力冲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