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航英航操纵货运费 罚巨款

【新唐人2010年11月10日讯】(中央社台北10日电)法航-荷航集团(AirFrance-KLM Group )、英国航空公司(BritishAirways Plc)和SAS Group AB因操纵货运费,遭欧洲联盟监管机构罚款7亿9940万欧元(11亿美元)。

欧盟执行委员会表示,法航和旗下公司的罚款最重,总计有3亿3960万欧元。英国航空遭罚款1亿400万欧元,SAS Group则罚7020万欧元。欧洲第三大空运航空公司─卢森堡航空公司(Cargolux AirlinesInternational SA)罚款7990万欧元。

欧盟执行委员会主管竞争事务专员阿尔慕尼亚(Joaquin Almunia)今天透过电邮发表声明表示:“有这么多家航空公司操纵价格,对欧洲企业和欧洲消费者都造成了伤害,这个行为真的令人发指。”(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