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灯漏油伤英童 母要求查禁

【新唐人2010年11月10日讯】(中央社台北10日电)英国1户家庭放中国天灯,不料天灯内部的热油落在1名3岁男孩的脸上,让他差点失明,使得一场快乐的烟火派对,最后以惊恐收场。

据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当纸制天灯飘向空中时,盖尔•琼斯(Cael Jones)和家人向上凝视,不料发生这起罕见意外,让他的脸上留下骇人的灼伤。

盖尔的父母昨天等待伤势检查结果出炉,看看他是否受到永久性伤害,他们同时呼吁查禁天灯。

中国天灯已经成为派对上的流行新玩意,但一些农民和飞行员认为有安全之虞,甚至引发连串误以为是不明飞行物(UFO)的恐慌。

盖尔和另外20名儿童在英国勒克姆(Wrexham)附近的家庭营火晚会上,每人许愿后放天灯,但正当盖尔和他的母亲艾玛(Emma)好奇的看天灯升空,其中一盏天灯融化的蜡油流了出来,落在盖尔脸上。

盖尔23岁的母亲昨天说:“发生这种事让人震惊,这是我一生最糟糕的夜晚。天灯大约上升到屋顶高度时,手掌大小般的灯座落在盖尔脸上,蜡油黏在他的脸上,脸变焦黑,现场每人都在尖叫,他无法张开眼睛。”

亲戚马上浇水在盖尔脸上。这名幼童最后送医治疗。医生认为他的眼睛并未受损,但本周稍后将再行检查,评估是否留下永久疤痕。

呼吁禁放天灯的盖尔母亲说:“我希望大家能了解到它们是多么危险。”

她的另一半、24岁的威廉斯(Terry Williams)说:“这些灯笼如果不安全的话,就不应放在架上出售。”

英国“全国畜牧业者联盟”(National FarmersUnion)也反对施放天灯,认为会让农作物意外起火,而且天灯烧完后掉到农场,剩余支架也会伤害到牲畜。

安全团体也警告,天灯可能会被误为是沿海遇难信号弹或是飞机出了问题。(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