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魁省幼儿园老师罢工要求政府补贴

【新唐人2010年11月11日讯】魁省小规模幼儿园老师罢工了一天,他们在省府驻蒙特利尔办公室外集会,要求政府发放节假日津贴。请看来自蒙特利尔的报导。

这次罢工是由“魁北克工会中心”及“魁省幼儿干预联盟”共同发起,魁省“中等家庭呼吁联盟”负责蒙特利尔岛的罢工行动,该联盟代表蒙城1500个日托幼儿园。幼儿教师抱怨政府不但不给与他们和公立幼儿园同等的资助,而且从来不发放节假日补助,使幼师待遇低于法定工资但工作强度却高于公立单位。现行的政策是一个老师至少要招收6名儿童才能有资格领取每天19元钱的资助。工会正试图与政府协商将补助提高到21元。

联盟主席朴安娜:“一直以来我们的待遇低于标准,希望能得以改善,其实这也是提高服务孩子的质量。”

七年前开幼儿园的王女士告诉记者,为了提高教学质量,她自费添置了许多玩具、书籍,如果政府不给资助的话就很难维持下去。而且每天10多个小时的高强度工作已经影响了身体的健康。

幼儿教师王女士:“很多人关门是因为健康问题。我们也希望能够,就是说,提供一个高质量的DayCare服务,那就包括了这些投入。”

今天的罢工已经给全省9万户家庭带来不便,工会期待能在12月与政府达成协议。

新唐人记者朱颖蒙特利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