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劳工组织员工日内瓦集会示威

【新唐人2010年11月11日讯】(中央社日内瓦9日法新电)国际劳工组织(ILO)500到600名不满自身工作条件的员工今天在日内瓦集会示威,抗议这一个联合国机构剥削员工权利,并呼吁“全球采取一致行动”。

ILO的主要工作是提倡良好工作环境与健全的社会保障。它拥有员工大约2800人。

总部设在日内瓦的ILO理事会,原订今天召开会议。示威行动迫使会议延期,示威者并要求资方必须在16日以前有所回应,否则可能采取罢工行动。

ILO工会领袖蓝德卡斯·劳斯卡斯(Chris Land-Kazlauskas)表示,与管理阶层的协商破局后,大约有500至600名员工在会场外面示威,表示不满“愈来愈多不合理的短期工作契约”,以及招募流程弊病丛生。

工会在书面声明中指出,ILO研究部门员工时常撰文,或是前往世界各地,积极鼓吹劳资双方透过对话方式,解决全球金融危机所引发的劳工问题。

声明说,然而“我们在自己的组织内部,却得承受自身权益遭到剥削”。

工会代表也说,ILO全球其他分支机构也已开始动员,准备公开表达对管理阶层的不满。(译者:中央社许雅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