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紧急状态可能年底前解除

【新唐人2010年11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11日专电)泰国总理艾比希(Abhisit Vejjajiva)今天指出,曼谷与周围几省的紧急状态法可能在明年1月前解除,因为情势已经有所改善。不过最后决定前还会进行评估。

反政府红衫军今年3月大示威,直到5月19日被军方驱离,泰国当局4月7日实施紧急状态,多省已经解除,但目前仍有曼谷、巴太省(Pathum Thani)、暖武里(Nonthaburi)和北榄省(Samut Prakan)还处在紧急状态中。

根据过去经验,一般担心跨年与新年期间可能会出现爆炸或暴力事件,艾比希表示,当局会有各种措施防范暴力事件发生。

红衫军有不少领袖仍拘禁在监狱中,2名因违反紧急状态被拘禁的嫌犯日前获释,艾比希特别约见两人,了解狱中状况与健康。

泰国富华里(Lopburi)红衫军支持者今天表示将于27日举办大型集会,并声称会有2万人参加,红衫军领袖之一、也是为泰党(Puea Thai)议员的贾图朋(Jatuporn Prompan)也将出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