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酸抗痘 爆自杀风险论战

【新唐人2010年11月12日讯】(中央社伦敦12日路透电)研究人员今天说,青春痘问题严重的人,自杀风险相对也高。这项研究再次引发青春痘药物是否会激起自杀念头的论战。

瑞典科学家发现,青春痘问题严重的人,使用A酸治疗后,1年内自杀风险升高。

研究人员说:“较可能的解释是,在背后的严重青春痘问题,或许能解释升高的风险。”不过他们也说,不排除用药的结果。

医师说,A酸对于严重青春痘很有效,不过也指出与忧郁和自杀行为的关连。对此的各项科学研究结论不一。

加拿大科学家2008年发表在“临床精神医学”期刊(Journal of Clinical Psychiatry)的研究,点出A酸可能让忧郁症上身风险倍增。

不过,今年稍早挪威研究发现,忧郁程度和自杀意念,在青春痘问题严重的年轻人中,高出一般人2到3倍,意味着药物或许不是元凶。(译者:中央社李威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