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俄将举行三方外长会议

【新唐人2010年11月14日讯】星期天,俄国、印度和中国的外交部长将在中国举行三方会谈。在此前一天,印度一名政府官员透露了这次会谈的主要议题。

印度外交部长科里甚纳、俄国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和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将在中国举行两天的会议。

印度外交部发言人普拉卡甚透露,这次会谈的主要议题包括联合国改革、极端主义分子、巴基斯坦和环境变迁。

除此以外,会议还将讨论西亚和亚太地区的合作、农业、能源、贸易、巴基斯坦、伊朗和朝鲜半岛等问题。

在谈到印度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意愿时,普拉卡甚说,印度有无可辩驳的能力担当更大的责任。

目前安理会的常务理事国包括英国、中国、法国、俄国和美国。据信印度进入常务理事国的议题,将遭到一些现有国家的反对。

而印度则认为,随着印度经济协助地区性的增长,以及印度在多哈贸易谈判以及气候变迁等国际议题上的影响力的提高,印度在常务理事国的席位,将反应印度日益增长的份量。

11月8日,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支持印度加入常务理事国的意愿。

联合国安理会自成立以来,一直有五个常务理事国,具有对安理会决议的否决权。近来,安理会遭到批评,指这一结构不能反映21世纪的权利分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