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山吁人民为了缅甸民主站出来

【新唐人2010年11月15日讯】缅甸民主派领导翁山苏姬星期日(11月14号)在自己的政党总部发表演说,这是昂山多年来第一次发表讲话,她呼吁人民,为了缅甸民主这么重要的一件事,大家一定要站出来共同推动民主。

诺贝尔和平奖得主,缅甸民主运动领袖翁山苏姬星期天在全国民主联盟总部公开向上千名支持者发表谈话。65岁的翁山苏姬前一天刚刚获得释放,解除软禁。

在发表演说时,翁山苏姬说,她想先听听民众的意见,然后,再决定下一步如何行动。

翁山苏姬:“看到你们,我感到很高兴也很鼓舞。我知道人民要什么,也知道在场的你们要什么。”

过去21年,翁山苏姬有15年的时光被软禁或是监禁,但她表示,并不憎恨军政府。

在被软禁期间若想知道外界讯息,昂山只能听收音机。

翁山苏姬:“我每天听收音机5、6个小时,虽然很无趣。但为了人民,我必须听。”

当被问到若军政府镇压她的支持者,翁山苏姬说:“我希望不会,我觉得没任何镇压的需要。虽然这些人发出噪音,但却没有任何暴力行为。而且这些声音大致上既和谐又美好。”

在缅甸军政府几乎控制人民全部生活的情况下,翁山苏姬呼吁支持者有更明确的政治主张。

翁山苏姬:“这就是我一直告诉民众的,我无法自己完成这些事,大家必须跟我一起实现,一个人无法完成将真正的民主带给一个国家这么重要的事。”

这场演说持续了很长时间,但是对缅甸人民来说,这样发自人民内心需要,撼动人心的演说永远听不够,缅甸自由民主之路,在昂山的演说中前进。

翁山苏姬出生于1945年,是缅甸民族英雄昂山将军的女儿。在1990年举行的上一次大选中,她领导的“全国民主联盟”获得了胜利,但是独裁的缅甸军政府拒绝承认选举结果,还长期软禁了翁山苏姬。

新唐人电视唐楣、陈宇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