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尔科齐重新任命菲永为内阁总理

【新唐人2010年11月15日讯】星期天,法国总统萨尔科齐菲永内阁辞职一天后重新任命菲永为内阁总理,并要求菲永组阁。菲永在随后发表的声明中表示将进入新一阶段以经济发展为核心的执政。

不久前,萨尔科齐政府通过的养老金改革政策很不受欢迎,预期星期一公布的内阁人选将以与萨尔科齐同盟的核心保守力量为主,在距离下届大选18个月的时间里打“安全牌”。

分析师们表示,这次无风险的内阁重组的另一个目地是,在确保稳健的执政团队的同时,让下周起法国在担任G20轮值主席国期间,萨尔科齐能展开雄心勃勃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改革议程。

萨尔科齐在重组内阁时曾短暂考虑过启用能源部长波洛(Jean-Louis Borloo)任总理,但最终保留了在民调上比波洛人气要高很多的菲永

能讲一口流利英语的拉嘉德女士可能继续留任经济部长或转任外交部长。而可能去职的部长则有劳工部长韦尔特(Eric Woerth)、外交部长库甚内(Bernard Kouchner)等人。

新唐人记者李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