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德林首次问鼎巴黎大师赛

【新唐人2010年11月15日讯】在星期天(11月14日)巴黎网球大师赛决赛的争夺中,瑞典的索德林以2-0横扫法国选

手孟菲尔斯,第一次赢得大师系列赛桂冠。

索德林与孟菲尔斯此前有过2次交手,都是索德林获胜。比赛第1盘,索德林利用强大的发球顺利保发,并通过出色的接发以及底线相持再度破发,仅仅打了23分钟就已经取得5-1的领先,最终以6-1轻松地拿下第一盘。第2盘比赛法国人孟菲尔斯振作起精神,在自己的发球局里开始逐渐提升状态。两人的比分交替上升,谁都无法获得破发点,比赛来到抢7大战,结果索德林抢7一上来就获得领先,最后把握住领先的优势以7-6结束了整场比赛。最终索德林仅用时77分钟以6-1/7-6击败对手,个人首度获得大师系列赛冠军。

索德林赛后说,“感觉棒极了﹗因为这是大满贯之后最重要的赛事,所有世界级顶尖选手都想取得好成绩,因此(能够夺冠)让我感到特别的开心。”

此次的胜利也帮助他在世界排名上超越英国的穆雷来到第4位,创下个人职业生涯排名的新高。

新唐人记者李博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