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民众与联合国维和部队冲突

【新唐人2010年11月16日讯】(中央社海地太子港15日法新电)今天在海地北部发生一起联合国维和部队与抗议民众的暴力冲突,造成2人死亡。

当地官员诺艾(Bimps Noel)证实,这名20岁的男子尸体在联合国驻海地稳定特派团(MINUSTAH)的基地前方被发现。基地位于在北部城市海地角(Cap-Haitien)的郊区夸提亚莫林(Quartier-Morin)。

抗议民众和维和部队发生暴力冲突。由于霍乱疫情益发不可收拾,愤怒民众把矛头对准维和部队,认为是他们把传染病带进来。

诺艾说:“一开始维和部队先开枪驱散群众,但接着我有印象他们射杀1名男子。”

“有1名携带武器的示威男子向士兵开枪,然后这名士兵以正当防卫为由开火。”他并补充说这名士兵没有受伤。

根据警方消息,在海地角另外有1名年轻人在与联合国部队的街头枪战中死亡。(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