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拿耗子 米格鲁母女勤守水沟

【新唐人2010年11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卢太城台东县15日电)比人还有耐心。台东市中央市场一对米格鲁母女经常守在水沟旁捉老鼠,运气不好时2天才捉到1只,有时在水沟旁一待就是5个小时以上,耐心惊人,不像是好动的狗。

猫捉老鼠不稀奇,捉老鼠或许捞过界,但是这对米格鲁母女不但捞过界,还比猫“专业”,可以耗上整天的时间守在水沟旁,两眼专注水沟动态,一动也不动,“有时候脚酸到发抖,才会换姿势。”

狗主人张英紫说,这对米格鲁,妈妈叫“kiki”,女儿叫“大妹”,4年前她带狗狗到中央市场自家商店前,忽然有1只“不识相的老鼠”从水沟跑出来,kiki鼻子一动,马上朝老鼠方向奔过去,老鼠尚未回神,就被kiki咬死了。

从那天之后,kiki一到中央市场就立即蹲在老鼠出没的水沟旁,一动也不动,做好随时扑捉老鼠的动作;“大妹”有样学样,动作和母亲一样,守在水沟旁,无视菜市场人来人往,“耐心比人还好”。

张英紫说,这对米格鲁,曾经守候在水沟旁10小时,通常也有2、3小时,有时候2天才捉到1只,最近战果比较丰硕,连续3天都捉到老鼠。

根据维基百科资料,米格鲁是古希腊时代猎兔犬的后裔,米格鲁猎捕兔子成果惊人,因此被冠上“兔子杀手”的称号。张英紫笑着说“在台湾无用武之地,所以捉老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