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届世界女记者大会将在台举行

【新唐人2010年11月17日讯】(中央社台北17日电)“世界女记者及作家协会(World Association of Women Journalists andWriters)中华民国分会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第19届国际年会争取到2012年第20届大会的主办权。

10位女记者及女作家包括高惠宇、邱淑女、欧阳元美、苏玉珍、丁琮铃、刘玲琳、刘丹曦、杨芳芷、沈吕竹及李季芬代表中华民国分会参加这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及阿根廷总统府、教育部和文化部赞助的国际会议。

针对今年会议关于数位时代平衡发展的主题,高惠宇及欧阳元美在会中分别以“台湾多媒体传播者善用新传播科技及缩短数位落差”及“数位公民及影响趋势”为题发表专题演讲。

作家沈吕竹在会中发表其新书–“压不倒的玫瑰”(The Uncrushable Rose),以西班牙文介绍其书中叙述的外交官子女的成长经历。

中华民国驻阿根廷代表处特别在会场设置摊位,提供关于台湾各项建设发展的资料,并且介绍台北市举办的世界花卉博览会。

中华民国分会曾于1996年及2006年在台北主办两年一次的全球大会。

在讨论下届年会时,中华民国代表团积极争取,获得百余位与会代表支持。中华民国分会主办下届国际大会,分会会长李艳秋也顺理成章成为未来两年“世界女记者及作家协会”国际总会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