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连3月增持美国国债

【新唐人2010年11月17日讯】(中央社台北17日电)综合中新社与华尔街日报的报导,美国财政部16日公布报告显示,中国9月份继续增持美国国债151亿美元,这是中国连续第3个月增持美国国债。

  这份报告指出,9月份中国持有美国国债由8月份的8684亿美元增至8835亿美元。这使得中国高居美国最大债权国,比排名第2的日本多持有美国国债185亿美元。

  今年8月,中国增持了217亿美元美国国债,是近1年来最大幅度的增持。7月份中国小幅增持了3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自7月至9月,中国总共增持美国国债398亿美元。

中国曾在今年5、6两个月连续减持美国国债,5月份的减持使得中国持有的美国国债减至9000亿美元大关之内。

根据报告公布去年9月以来的数据,中国持有的美国国债1年来共有6次减持、5次增持,还有1次持平。

  报告同时显示,排名第2和第3的日本、英国,9月也增持了美国国债。日本持有的美国国债总额为8650亿美元,比8月份增加了284亿美元;英国持有的美国国债总额为4591亿美元,也比8月份增持96亿美元。

  中国官方曾经多次表示,持有美国国债是一个市场投资行为,不必进行政治化解读。

而有的经济学家认为,增持美国国债的部分原因是当前全球经济成长前景仍不确定,美国国债仍是相对更安全的投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