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或将禁止贩售咖啡因酒精饮料

【新唐人2010年11月17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6日法新电)美国纽约州参议员舒默(Charles Schumer)今天表示,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FDA)准备禁止贩售咖啡因酒精性饮料。舒默带领1项运动,希望能将含有咖啡因的酒精饮料列为非法。

舒默在官网张贴声明说,食品暨药物管理局即将裁定“咖啡因对酒精性饮料来说是不安全的食品添加物”。

这项裁决将根本禁止Four Loko这类饮料在美国贩售。这种饮料含有酒精、咖啡因、草药兴奋剂瓜拿纳(guarana)、以及牛磺酸,舒默称做“危险且有毒的饮料”。

舒默表示这类饮料的销售对象锁定年轻族群。他在纽约州发起一项运动,禁止贩售这类饮料。据他所言,这种饮料会严重影响健康和安全。

舒默指出,1罐Four Loko饮料,咖啡因含量约2∼3杯咖啡;酒精含量约2∼3罐啤酒。Four Loko之所以为名,Four(即英文的4)指其中含有4种主成分,Loko与西班牙文loco一语双关,为“疯狂”(crazy)之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