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政部将办社宅座谈 化解疑虑

【新唐人2010年11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曾依璇台北18日电)社会住宅首波选址地点公布后,部分民众担心影响当地房价及治安。内政部今天表示,将于1个月内与相关部会到各社会住宅预定地召开座谈会,化解居民疑虑。

内政部于11月15日公布“社会住宅实施方案”第1批选址地点,包括万华青年段、松山宝清段、三重大同南段、三重同安厝段、中和秀峰段等5处基地,预估可兴建1661户,完工后将优先开放社会经济弱势者申请租用。

消息公布后,当地部分民众担心社会住宅成为“贫民窟”,影响当地治安及房价,因而表示反对。

内政部晚间发布新闻稿表示,目前规划的社会住宅将采“混居”方式办理,也就是基地开放给民间厂商公开竞标,除政府分得的户数之外,均由建商循一般市场推案方式销售给一般民众,政府取得部分则提供给外地到台北都会区就学或就业的青年、中低收入家庭及社会经济弱势户(依住宅法定义)居住,并非全部建物都提供弱势户居住。

内政部指出,这些建筑物将朝高品质方向规划设计,外观将与一般民间建商兴建大楼类似,绝对不会“贫民窟化”或“标签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