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霍乱蔓延 多米尼加出现首例

【新唐人2010年11月19日讯】海地霍乱疫情已造成千余人死亡,现在疫情出现扩散危机,海地的邻国多米尼加共和国星期三传出首例霍乱病例,如何扼止疫情蔓延成为多米尼加的重要课题。

多米尼加卫生部门星期三(17号)宣布,出现首例霍乱病例,患者是32岁的海地移民威尔莫(Wilmer Lewwes),目前多米尼加已经严格管控与海地的边界,并已临时冻结了在建筑和观光行业雇佣海地人,以避免疫情蔓延。

多米尼加卫生部门表示,威尔莫的案例并非本土感染,他可能是在太子港染上了这种致死的疾病,负责的医师达瑞欧(Dario Rojas)表示,他们正在为威尔莫治疗。

此外,美国佛罗里达州卫生部也在17号公布了首例霍乱病患者。这名女性患者最近曾访问了在海地的家庭,目前她在治疗后已康复出院。

截至星期二为止,海地霍乱死亡人数已经超过1110人,近两万人感染,多米尼加总统费尔南德斯(Leonel Fernandez)特别召见内阁卫生官员,商讨各种不同的方法,强化边界的警戒,避免霍乱在观光发达的多米尼加传播。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家辅、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