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法院下令拘捕“维基解密”创办人

【新唐人2010年11月19日讯】“维基解密”的网站创办人朱利安‧阿桑格因为涉嫌强奸等性犯罪,瑞典法院18日对他下达了拘捕令。预计下一步也将对阿桑格发出国际逮捕令。

声请羁押的检察官玛丽安‧妮伊说,她已向斯德哥尔摩地区法院请求拘押阿桑格,就强奸和性骚扰指控对他进行审问。在他缺席的情况下,法院已决定将他羁押。

妮伊补充说,法院同她的判断一样,即阿桑格有足够的理由犯有性骚扰和强奸罪。

阿桑格的律师胡尔蒂希在听证会后对记者说,他预计欧洲将会给阿桑格发出逮捕令,对此阿桑格会上诉。

他拒绝回答阿桑格的下落。

检察官已开始对阿桑格强奸、性骚扰和非法胁迫的指控进行调查。

阿桑格声称对他的指控毫无根据,并说他在瑞典一直在寻求法律援助,期望受到严格的不受媒体骚扰的保护。他表示,可能会在瑞士寻求政治庇护。

维基解密”因为泄露了美国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的文件,而激怒了美国安全部门。最新的消息是10月份,该网站泄露了关于伊拉克战争近40万机密文件,阿桑格说实际死亡的伊拉克平民要比预期的多1万5千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