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平板电脑难免冲击笔电

【新唐人2010年11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潘智义台北19日电)电子产业研究机构DIGITIMES Research资深分析师兼主任简佩萍指出,苹果iPad虽然还不能替代笔记型电脑在运算领域的地位,但笔电市场仍难避免受到冲击。

简佩萍认为,今年因为iPad的出现,全球网路电脑(Netbook)市场正式进入衰退期,而第4季全球Netbook出货量也可能低于iPad。

不过,她表示,娱乐消费定位的平板电脑(Tablet)短期内仍与笔电 (NB)有明显区隔,且平板电脑也可说是智慧型手机的衍生产品,包括产品架构、商业模式、使用模式、产业生态甚至消费行为,并非如Netbook 般发源于NB。

她说,因此,对平板电脑市场规模的推论,必须从智慧型手机着手,才能更透彻观察其成长潜力。

她预估,2011年智慧型手机可达4.4亿台规模,且未来几年也将高速成长,预估将可提供平板电脑良好的发展机会。

另外,智慧型手机、Tablet与NB都已确定是行动上网市场主流装置,若以销售量规模探究,2013年智慧型手机出货量将可达8亿台,较2010年大增;Tablet 则可望有1亿台水准,NB则约3亿台,智慧型手机显然是主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