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一农民被掐死 千人抬棺材抗议

【新唐人2010年11月20日讯】11月15日,河南方城县搏望镇的村民王海江因为超生没交足罚款,被计划生育办的50多人拳打脚踢并用手铐拖走,两个小时后家属收到他死亡的通知,王海江被掐脖子窒息而死的消息传开后,引发极大民愤,千人聚集到镇政府进行声势浩大的抗议活动,要求严惩凶手。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王海江2008年生下第二个儿子,因超生上不了户口,县计生委要求王海江缴交罚款一万元。 由于没钱,王海江缴了1千元,剩下的想把玉米卖了再凑钱缴上。但是,11月15日早晨八点多,博望镇计生办执法人员近50人,开了五、六辆车到王海江家要钱,并强行把他胳膊扭在背后,拷上手铐,拖上了车,开往博望镇。到了10点多,村长告知家属王海江在医院里。家属赶到医院,看到的是王海江的尸体,而计生办的人 早已不见踪影。

据新浪河南网报导,据死者表弟马某山介绍:王海江今年42岁,生前是耍杂技为生的,身体强壮又无疾病,他怎么会在短短的时间内突然死亡? 亲属们都认为王海江是被殴打致死的。当亲属们把死者衣服掀起时,记者看到死者的手腕上、背上、腹部、腿上、脖子上到处都是青于伤痕,背部和肋部还有明显的脚印。死者的叔父说:“这些人太残忍了简直就是土匪,我们就是罚款没有交完,也不是犯罪啊!我们何罪之有,还要被戴上手铐殴打,我们罪不至死啊,我们一定要讨回公道,一定要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

17日,上千村民抬着王海江的棺材聚集在镇政府抗议,要求严惩凶手。死者全家人披麻戴孝,拉起白色横幅,摆上花圈。

据悉,家属曾在事件发生第二天到方城县县政府去讨说法,县领导托辞说会给他们解决问题。当天下午,来了两个警察,给死者妻子做了笔录,说是回去上报。警察离开之后,没有任何来自当地政府及有关部门的说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