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好企业界 奥巴马考虑商会演说

【新唐人2010年11月2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0日路透电)白宫官员今天说,美国总统奥巴马考虑明年1月向美国全国商会(Chamber ofCommerce)发表演说,这是奥巴马再与企业界沟通的行动之一。美国全国商会是组织庞大的商业游说团体。

奥巴马初任总统2年间,白宫与美国全国商会不断为了政策爆发争执。这个团体说,奥巴马的这些政策不利于企业界。

美国11月2日期中选举,让共和党取得众议院过半数席次,同时让民主党在参院仅掌握些微过半的席次。 奥巴马之后就说,他必须更努力的让企业界知道,白宫支持他们。

这名白宫官员说,民主党籍的奥巴马之前获邀于12月2日在美国全国商会发表演说,但是这个行程已经取消。

这名官员说:“商会也邀请总统1月发表演说,我们正在考虑这项邀请是否能排进总统行程。”

如果奥巴马在商会演说,这个修补双方关系的方法将受到高度瞩目。他们的关系因为政策歧见而受到考验,例如奥巴马未能通过二氧化碳“总量管制与交易制度”(cap and trade),来限制工业二氧化碳排放量。

美国全国商会说,欢迎奥巴马莅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