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正式提出国际援助申请

【新唐人2010年11月22日讯】11月21日(星期天)晚,爱尔兰总理考恩(Brian Cowan)在都柏林表示,爱尔兰已经向国际社会提出金融援助申请,用于重整银行业以及应对财政赤字。

爱尔兰总理考恩在记者会上说:“我证实,政府已经在今天决定向欧盟申请金融援助。我们已经在今晚向欧盟递交了申请。而欧盟也已经同意了我们的申请。”

考恩介绍,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提供的救助额度还需要进一步谈判。同时,爱尔兰的银行通过重整,规模已经显着减小,抵御风险的能力增加。

对之前内阁会议上达成的增加税收和减少财政支出等措施,考恩说爱尔兰现行的12.5%的公司税不会改变。

一同出席记者会的爱尔兰财政部长勒尼汉(Brian Lenihan)表示,爱尔兰的经济形式,基本上是稳固的。他说:“尽管存在预算和银行业困境,但是我们应该看到爱尔兰的经济基础是非常稳固的。我们今年依然保持了6%的出口增长。

面对爱尔兰政府的申请,欧盟和欧元区财政部长21日发表声明,对爱尔兰政府向欧盟和欧元区成员国提出金融援助申请表示欢迎,并保证为爱尔兰提供援助以维护欧盟和欧元区的金融稳定。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干事斯特劳斯·卡恩(Strauss-Kahn)也声明,该组织随时准备向爱尔兰提供多年贷款。

在过去半年里,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爱尔兰房地产和建筑业萧条停滞,造成银行坏帐,导致银行系统濒临崩溃。目前爱尔兰越来越依赖欧洲中央银行的资金援助,而国民的储蓄则大量外撤。

新唐人记者唐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