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刑事法院审判前刚果军阀本巴

【新唐人2010年11月22日讯】11月22日(星期一),国际刑事法院(ICC)首席检察官在审判刚果军阀,也是前副总统的让-皮埃尔.本巴(Jean-Pierre Bemba)前表示,本巴被控在中非共和国刚果政变期间,纵容军队杀害、强奸平民,这项审判的重要性在于确保所有的部队指挥官需对属下的行为负责。

国际刑事法院首席检察官路易斯.奥坎波(Luis Moreno-Ocampo)在开始审判前,举行新闻发布会表示,让-皮埃尔.本巴的军队抢夺了最贫穷人民的财产,以及强奸大量女性,年轻的和老人都不放过,甚至是政府的男性成员。这些犯罪事实决不会被忽视。

奥坎波还表示,检察官并没有说本巴亲自犯下这些罪,也没有说是他下令的,但是,他没有管好军队,而管好属下行为是部队指挥官的责任。

路易斯.奥坎波(Luis Moreno-Ocampo):“法官对指挥官的定义,将对全世界的军事指挥官提出警告。他们必须了解哪些是合法的,哪些是非法的,一名指挥官要对军队的犯罪行为负责。”

前刚果民主共和国副总统让-皮埃尔.本巴,被控在2002年底到2003年初,在领导军队进入中非共和国期间犯下两项危害人类罪,他还面临战争罪的指控,包括谋杀、强奸和抢劫。

本巴于2008年在比利时遭到逮捕,随后被移交给荷兰海牙的国际刑事法院。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