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踩踏意外死亡升至375人

【新唐人2010年11月23日讯】柬埔寨首都金边22号在泼水节期间发生的意外踩踏事件,已知造成375人死亡。星期二,佛教僧侣在事发现场为罹难者举行了宗教祈福仪式。

4百多名佛教僧侣对罹难者进行了宗教祈福仪式,星期一发生的大规模踩踏意外已知造成375丧生,391人轻重伤,还有多人下落不明。

这场人群踩踏悲剧发生在柬埔寨首都金边(Phnom Penh)附近的钻石岛(Diamond Island),当时人群正在庆祝泼水节。目击者指出,在由钻石岛通往金边的桥上有人发生触电意外,惊慌之中造成人群推挤,有的人跳到河中。根据官方表示,多数死因是窒息和内伤所致。

柬埔寨总理洪森宣布星期二(23日)为全国哀悼日。并承诺,将会对踩踏事件原因进行调查。

一名外交官员表示,来自全国24个省份的4百多万人参加了这个柬埔寨重要的传统节日。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