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血压飙 当心中风

【新唐人2010年11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陈丽婷台北24日电)天气逐渐变冷,血压控制不好的人也增多。医师表示,天冷影响血管扩张收缩,血压控制不易,门诊收治不少老人家,血压飙到快200,如果再加上血管老化严重,很容易导致脑溢血。

天气渐渐变冷,振兴医院心脏内科主治医师陈冠群受访表示,门诊中因入秋后天气转冷,血压控制不好的人增加了1、2成。

陈冠群说,天冷会影响血管的正常扩张、收缩,再加上排尿少、流汗少,一个不小心,血压就会飙高。

北医附设医院心脏内科主任施俊明受访表示,门诊确实发现天冷后,因血压飙高回诊的人增加,1 名70多岁老先生,平常按时服药控制血压,但近来天冷,日前一量血压,竟然血压飙到快要200 ,家人赶紧带他到医院回诊,透过药物调整,才让血压慢慢获得控制。

施俊明说,高血压不一定有症状,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血压已经飙高,如果再加上血管老化问题,一个不小心,很可能脑溢血。

施俊明说,有高血压问题的人,平常一定要勤量血压,尤其是天气转冷后,量血压频率更要增加,发现有异常要立即就医,由医师调整药物控制,另外,平常也要注意保暖,以免因天冷血压控制不良,引发后遗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