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火鸡农场发现禽流感

【新唐人2010年11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若霆多伦多24日专电)加拿大政府今天表示,曼尼托巴省一处火鸡农场发生禽流感,虽然不是亚洲那种会致人于死的H5N1型病毒,但正逢感恩节却传出禽流感疫情,引发加国民众关注。

曼尼托巴省(Manitoba)主任兽医官李斯(Wayne Lees)表示,火鸡农场发现的禽流感病毒,不是亚洲H5N1型病毒。

H5N1病毒从未在北美洲出现。不过在中国、埃及、印尼及越南,H5N1病毒曾导致病人死亡。

李斯说,曼尼托巴省火鸡农场的禽流感已被控制。

曼尼托巴省主任公共卫生官员(chief public health officer)凯特纳尔(Joel Kettner)表示,截至目前为止,没有证据显示有人遭感染。

加拿大食品检验局(CFIA)发言人葛莱维尔(Guy Gravelle)表示,发生禽流感的火鸡农场目前已被隔离检疫,并加强追踪农场火鸡及设备迁移情况。葛莱维尔强调,食品检验局的行动,并不表示农场出产的火鸡肉有任何危险。

曼尼托巴省的火鸡肉,有一部分外销。

食品检验局表示,这次曼尼托巴省火鸡农场发现的病毒,与去年卑诗省(British Columbia)发现的病原体类似。

去年卑诗省发现禽流感病毒,人道毁灭了6万只火鸡及1万2000只肉鸡。

这次会发现曼尼托巴省火鸡农场的禽流感病毒,主要是因为火鸡蛋产量突然锐减。这间农场的火鸡蛋主要用来孵化火鸡,而非食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