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又要解密 美挫咧等

【新唐人2010年11月25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4日法新电)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克劳里(Philip Crowley)今天说,美国关切维基解密(WikiLeaks)即将公开大批机密文件的举动,预料内容将包含外交电报。

克劳里告诉法新社:“我们正准备做最坏打算,也就是外泄电报将触及广泛议题和国家。”

他说:“我们一直都知道维基解密握有国务院电报。”

外交电报为美国驻外使馆之间传送的资料,“涵盖我国与驻地政府官员及百姓的讨论”。

“这项每日的例行作业基于信任,就是我们能私下告知他国政府我方观点。”他说,打破这个默契“会有冲击”。

五角大厦发言人拉潘(Dave Lapan)上校说,美方预期这些文件会在“本周稍晚或下周初”公布。

他说:“我不特别评论,不过我想这些文件虽然据信是国务院的文件和机密电报,但也会包含国防部相关文件。”

维基解密尚未透露文件性质,只说这次公布的数量,会是之前40万份伊拉克战争日志机密文件的“7倍”。(译者:中央社李威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