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韩议员:北韩以火箭炮炸平民

【新唐人2010年11月25日讯】(中央社首尔25日法新电)一位南韩国会议员今天向国人展示北韩攻击两韩边界小岛留下的火箭炮外壳,指控北韩在炮击事件中,对平民目标动用了高爆炸性的武器。

  保守派执政党大国家党(Grand National Party)议员朴商银(Park Sang-Eun),是在政党领导阶层的一场会议中,对着电视台摄影机展示已经变形、焦黑的火箭炮残骸,并表示他是在岛上捡到这些碎片。

  首尔当局表示,北韩23日发射了多达170发炮弹,其中有80发落在延坪岛(Yeonpyeong)上,造成两名陆战队士兵、两名平民丧生,至少18人受伤,另外炸毁20栋民宅,并引发森林大火。

  先前多数的官方报告仅提及炮弹。

  据他的助理表示,朴商银告诉记者,“岛上寻获的外壳,大部分是来自多管火箭炮。”“火箭炮不只落在军事目标,还落在民宅、政府办公室及一个医疗中心”。    

多管火箭炮通常装载在卡车或坦克车上,和传统的大炮不同,它能快速发射一连串无导引的火箭炮,瞬间将大量的炸药对准目标。

  朴商银展示的两个火箭炮外壳,是发射自口径122毫米的多管火箭炮系统。他表示,一个外壳是在军事设施附近寻获,另一个则是在岛上一间邮局后面找到。

  南韩保守派“文化日报”(Munhwa Daily)报导,普通的炮弹中能装3.6公斤的火药,而口径122毫米的火箭炮则可装27公斤的火药。(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