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韩军事挑衅 韩国民众指荒唐

【新唐人2010年11月26日讯】北韩炮轰韩国离岛,爆发二十年来最激烈的炮击事件,迫使全岛近两千居民全数撤离,变成了难民,除了两名士兵死亡,也造成了两名无辜百姓丧生,激起韩国民众同仇敌忾,抗议北韩的攻击行动。我们的记者在韩国的采访报导。

面对北韩无预警炮击韩国延坪岛,造成四死二十伤的惨剧,韩国民众都表示愤怒。

韩国国民:“我非常愤怒,也非常难过。”

韩国国民:“我觉得很荒唐,这种事根本就不应该发生。目前我儿子正在江原道服役,因为担心给他打过电话,应该和周边国家齐心协力进行制裁,那样我们的经济也会恢复,国民们的心情也会好些。”

韩国学生 具正谋:“我也到了该进军队服役的年龄,过段儿时间就得去。他们为国家尽义务而牺牲令人惋惜,政府应为得到好结果而尽力,为了不使国民们因恐惧而颤抖,政府应该向最好的结果努力。”

事件发生之后,美国总统欧巴马立即与韩国总统李明博电话热线紧急会商,同时派遣“乔治华盛顿号”航空母舰参加周日在黄海举行的美韩联合军演。韩国总统李明博也在今天(25日)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北韩攻击事件所造成的经济冲击。

韩国人 缅甸僧侣 希达赖:“现在看到总统在新闻里说不要扩大战况,我认为这是很正确的想法。无论是通过美国还是中国,都必须为使南北关系正常化而进行对话。”

韩国国民:“这种事不该发生,我们国家的应对态度应该更强硬, 不要每次都碰到这样的情况,我们应该强硬的采取措施,使这种事不再发生,从根本上不再发生就好了。”

韩国国民:“我认为应该镇静的谋求国际舆论支持,仅凭一时冲动处理会使情况变得更坏。”

这次延坪岛事件,是1950年到1953年韩战发生至今,北韩最严重的攻击行为。不过到目前为止,北韩方面仍然是态度强硬,甚至还在今天表示,北韩军队将可能采取第2、第3次的攻击。

新唐人亚太电视 孙荣焌 韩国大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