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解密爆料在即 美照会多国

【新唐人2010年11月26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5日路透电)维基解密(WikiLeaks)今天引述媒体报导指出,在美国机密文件即将被公开之际,华盛顿已向英国、澳洲、加拿大、丹麦和挪威等盟邦做了有关简报。

这个爆料网站在微网志推特(Twitter)上说,美国外交官已向上述5国政府官员进行事前简报,预期未来几天这些文件就会被公布。

知情消息人士昨天告诉路透,这次爆料将包含数千份外交电报,内容踢爆俄罗斯、阿富汗和中亚国家政坛人士涉嫌贪污的讯息。

消息人士说,这些指控足以让外国政府极度难堪。不过,一些政府似乎已做好准备。

美国“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 Post)报导,根据伦敦“生活报”(al-Hayat),维基解密公布的文件将显示土耳其协助伊拉克境内盖达组织,以及美国支持自1984年在土耳其发动分离主义战争的库德工人党叛乱组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