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英早起投票 吁勿炒作枪击事件

【新唐人2010年11月27日讯】台湾五都选举投票星期六(27号)启动,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和民进党主席蔡英文都早起投票,针对选前之夜的枪击事件,造成一死一伤,马英九强调限期破案,希望真相未大白前,外界不要过度炒作。

被视为二零一二大选前哨战的五都选举,在今天开始投票,由于选情空前紧绷,再加上昨晚连胜文遭黑道份子枪击事件,都使得这次选举更加受到瞩目。

在大批警力戒备下,总统马英九早起投票,昨晚国民党前主席连战儿子遭枪击,马总统强调,限期破案,请朝野静待调查。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希望五都的选民都踊跃的出来投票,不要忽略自己这张选票,对于五都未来决定的力量,连胜文先生遭枪击事件让台湾民主受到了重创,我们一定会把查缉凶嫌,查明真相的责任负担起来,这个政府必须要把这件事情对全国民众有一个明确交代,并且要检讨相关维安的措施,在这个时候朝野政治人物都应该静待警方调查,不要利用这个事件来进行任何的政治操作。”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昨晚也召开记者会,谴责暴力,投完票时她说。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对于死者我们表达哀悼,对于连胜文先生,希望他早日康复,王卓钧署长已经很明确说明,这起事件和政治无关,我也希望这个件不要造成社会太大冲击,也希望今天选举一切都顺利平安,对对很多市民来讲,其实心里冲击是有,对治安忧虑是有的,我们希望政府把这件案情厘清。”

凶嫌林正伟目前已经遭逮捕移送,双英都呼吁不要炒作连胜文事件,尽快破案,投票民众则说。

民众:“我觉得影响不大,这是个案。”
记者:“你觉得有泛政治色彩吗?”
民众:“应该是不会,应该是个人纠纷。”
民众:“没什么影响,我个人觉得。”
民众:“你心中早就有定见,不会因为枪击事件改变你选举的意愿。”

中选会预估,这次投票率应该会在六成多,加上今天全台天气晴朗,投票率可望达更高。

新唐人亚太电视阜东、李晶晶、陈进交、陈宇平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