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周五消费攀升 节日好彩头

【新唐人2010年11月28日讯】新闻周刊(245)在美国,零售商把感恩节之后的这一天叫作“黑色星期五”,是因为从这一天开始,节假日销售会让商家的红色赤字,转为“黑字记账”,也就是开始“盈利”了。在不景气的经济现状下,更多的人将目光索定感恩节后的“黑色星期五”。美国全国零售联盟预计,这个周末商场的人流将会达到1亿3800万人,今年的假日销售会比去年增长2.3%,超过4470亿美元。美国电器连锁店Best Buy仅在黑色星期五当天开始营业的两个小时,就已经证明了这个估计的准确性。请看本台记者在纽约的报导。

感恩节(Thanks Giving)的精神包含了两个层面,感谢(Thanks)和给与(Giving)。这个精神在黑色星期五有了充分的体现。虽然细雨濛濛,但很多消费者还是一大早就等候在位于联合广场的Best Buy商店门口,等候购买打折商品。

纽约大学生Rajib Miah:“我今年黑色星期五的消费预算大约是600美元。就是在等这一天,所以整体上增加了不少。”

根据美国零售商协会的估计,今年黑色星期五销售额的增长率将达到2.3%,(预计的消费金额将达到4471亿美元),而这个数字在2009年为0.4%.这个数字的增长意味着消费者购买力和消费信心的回升。

面对预计的销售增长,作为商家的Best Buy已经提前做好了迎接销售高峰的准备。

Best Buy客户服务经理 Sy Paulson:“我们很早就开始做准备了。黑色星期五不是一个不同的购物时间,但有很多事情要做,来保证我们有最充分的准备。”

根据彭博社的消息,Best Buy在第四季度的销售利润占全年的56%。而黑色星期五在早晨开门的两个小时,就已经迎来了超过500位顾客。

最早在Best Buy门口等候的是纽约的一位大学生,他对自己购买的笔记本电脑非常满意。

纽约大学生Andres Sanchez:“我从星期二开始就在店外等候,就是为了这台笔记本电脑。现在我得到它了。我非常用心,终于得到了。”

纽约水牛城会计师Bill Krammer:“这是我第一次在纽约黑色星期五购物,很有趣。”

Best Buy还会在圣诞假期陆续推出不同的打折时段。显然,商家对于圣诞假期利润的追求还会让消费者在一年中最后一段时间里感受到感恩节带来的好处。

新唐人记者郭莹、陈腾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