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部长:正视圣诞节基督教根源

【新唐人2010年11月28日讯】(中央社伦敦27日法新电)1名英国部长今天宣称,“圣诞节(名称)大战”已经结束,呼吁地方当局停止回避圣诞节的基督教根源。

社区大臣(Communities Secretary)皮考斯(Eric Pickles)说:“我们应该积极庆祝圣诞节的基督教根源,绝不容许政治正确的鬼灵精,边缘化基督教传统以及耶稣诞生的重要性。”

“鬼灵精”一词源自童书中1个讨厌圣诞节的角色。

“圣诞节名称大战已经结束,冬节(Winterval)或是冬光明节(Winter Lights and Luminous)之类的名称,该丢到历史垃圾桶内。”

他又说,尽管英国经济不景气,地方议会也不该删减庆祝圣诞节开销,因为鼓励消费者购物,也符合它们本身的财政利益。

“购物者想看到圣诞灯饰、圣诞树、唱圣诞颂歌以及耶稣诞生情景布置,地方议会对于这些支出不该迟疑。”(译者:中央社许雅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