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艋舺”斯德哥尔摩影展获奖

【新唐人2010年11月28日讯】(中央社台北28日电)中华民国影片“艋舺”获得第21届斯德哥尔摩国际影展的“Telia电影奖”(TeliaFilm Award)。27日的颁奖典礼,驻瑞典代表朱文祥代表该片导演钮承泽上台领奖。

朱文祥转述钮承泽的得奖感言。他说,钮承泽表示:不久前才读完瑞典作家Stieg Larsson的千禧三部曲小说,开始对瑞典这个国家充满了兴趣,常想着希望有机会去看看,没想到今天就听到了得奖的消息。

未能亲自到瑞典领奖,钮承泽却让满座观众印象深刻,因为他在得奖感言中坦言:“虽然搞不太清楚得的是什么奖,但还是很高兴,谢谢!就像我透过Larsson的小说迷上瑞典,也希望大家可以透过Monga这部电影,开始注意甚至爱上台湾。”朱文祥念出这段文稿时,获得如雷掌声。

“艋舺”从150部参展影片中脱颖而出。“Telia电影奖”是第21届斯德哥尔摩影展所颁发的16个奖项之一,旨在协助高品质电影在瑞典发行。在瑞典发行获奖影片的发行商可以获得10万瑞典克朗奖金。如果该片没有发行商,则由导演及制片人获得该笔奖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