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员凯尔或为START获批搭桥

【新唐人2010年11月29日讯】美国共和党参议员凯尔(Jon Kyl),可能会为参议院通过美俄新战略武器条约(START),斡旋和游说其他的共和党籍参议员。自从今年4月,两国首脑签署协议,欧巴马一直在推动参议院批准这项协议,并把它作为今年的任务。

凯尔曾经是美俄谈判时的美方代表,他本人支持这项新协议。

周日(11月28号)在接受NBC采访时表示,协议能够被批准,取决于参议院领袖的重视程度。他说:“如果参院领袖里德(Senator Reid),可以给出2周时间进行辩论和协议修订,那么理论上很快。不过他已经明确表示,对此事另有安排。”

凯尔本人很支持这项协议,但是不同意欧巴马领导的白宫对协议的看法,例如欧巴马认为新协议是美俄关系的基石,有些白宫官员认为不批准新协议会导致俄罗斯在阿富汗和伊朗问题上更不合作,等。

根据欧巴马和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今年4月签署的这项协议,美俄两国承诺在未来7年,减少30%的战略武器库存,其中包括核实施。协议规定,只有通过两国参议院批准才能生效。华盛顿邮报曾报导说,凯尔有可能成为帮助欧巴马政府,赢得其他共和党参议员支持的桥梁。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